Sunday, April 27, 2008

至少还有你 / MARRY U


最近有没有听SJ-M的新专辑呢?里头的成员有四个是韩国人,有我的最爱丽旭和东海,然后还有奎贤和始源;中国成员有韩庚和周觅;最后还有一个移民加拿大的半华人Henry。这是一张为了打进中国市场而度身定做的中文专辑,很明显那四位韩国歌手下了很多苦功在中文发音与演绎中文歌曲韵味技巧。专辑里头有一首翻唱歌曲,《至少还有你》,我觉得真的很不错。

奎贤的第一段真的唱得很有感情,
“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
那种深情温柔且带点害怕失去的感觉,可以很清楚地从他的声线听到;之后中间after chorus较为高潮的部分,
“我怕时间太慢,日夜担心失去你,恨不得一夜之间白头,永不分离”
我真的对他佩服万分,可以用‘淋漓尽致’来形容吧。

至于我的丽旭,从来没有令我失望过,
“直到视线变得模糊,直到不能呼吸 ,让我们形影不离 ”

当他唱‘呼吸’那两个字,真的可以感觉到那种最后一口气却还是坚持那份爱的精神;还有chorus部分,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
‘还’字,唱得异常重,赞叹只有那个特定的人,才是他的生命奇迹,像似在全世界的人面前发誓,这是他坚定不变的爱情宣言。

整体来说,真的能把整首歌的意思表现出来,值得赞赏~!

然后我也想推荐另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曲,Marry U。韩文版的我已经听了不下100次,一点也不夸张,是真的。而这首歌的中文版,我对东海和Henry,简直另眼相看,这首歌的rap部分,就有这两个人包办,尤其东海最多。中文歌词本来就有难度,还加上rap,他们两还是可以演绎得这么好,我觉得这真的值得一赞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