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实验

我是情绪化的人,为了不想再被情绪左右,我在做实验。

1) 每次身体觉得很懒惰,或是想懒惰的时候,我就会跟自己说,“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令自己懒下来,除了自己,我怎么能被自己拖垮呢。”这种mindset control对我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日复一日的我都用这种方法,最近真的改善了很多。

2) 每次月经来时,尤其第一天是最痛了。这次我同样来了,而且在凌晨来的,我想早上就会痛得不想上班了。到了早上起床,真的开始痛了,越想就会越痛,而且女人通常在月经来时特别懒,我当然也是这样想。可是我真的不要再有这种慵懒且借口多多的自己,所以我又对自己说,“其实没有想象中的痛,也没有想象中的生理期的慵懒感,如果每个月都这样,我就会一直被这种感觉拖着走,不能被这种感觉凌驾!”之后,慢慢地不会痛了,而且也不会觉得懒懒地,工作时候也是很有精神~!

也许你们很早已经在practice这种mindset control了,可是,我可是现在才开始呢。对我来说,这样会帮我很大的忙,我不再是情绪起伏很大的人,也不会变成被情绪左右自己的人生的人。太理智也不适合我,只是有时候,过于情绪化会令自己和身边的人很累。你们不要以为我长大了、会想了,我只是在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当然啦,生活是为自己,而不是其他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