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讨厌死了~!!@_@

我想,我之所以变成现在的我,一定有一个开头吧。从何开始,我把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了?什么尊严、骨气,全丢掉了,因为对我来说,都是废话。我常问自己“骨气可以当饭吃吗?”。从何开始,我已经没有再为自己添新装了?就算朋友说我的衣着没有女人味,尽穿些宽大的衣裤,那是因为那些衣物,全是不用花钱买的,是别人给的,管它什么样子,可以穿就好。鞋子烂了,补到不能穿也照穿,裤子就那么一件,整个星期就穿那么一件。可是,我又能怎样?只要我买一件衣服,就会被问“为什么”,而且啊,一件衣服或裤子至少打底要三十块钱啊,那我怎么买得下手呢?从何开始,我的生活,只是为了还债而活?每天每夜,就是想着如何把债务快快还清,怎样可以找到更多更多的钱。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呢?
身边的朋友,大部分都还幸福地活在双亲的护荫下,没有逃过债,没有被逼债,活得非常自由自在。说什么“没有钱”,是因为想买的衫裤鞋袜,或某某名牌奢侈品,没能买到吧。他们懂么?懂什么叫没钱吗?就连自己,也不懂。我,每个月的薪水,就是拿来还债,还债,还是还债。剩余的,我宁可拿去买吃的。就因为为了填饱肚子,什么时候有东西吃,我就丢进肚子,趁自己有东西吃时,我一定一定要吃饱饱,还要吃多的呢,因为啊,害怕自己没钱的时候,连饭都没得吃,会饿死。还一度以为自己是骆驼,先把一大堆东西吃进肚子,等日后没钱时,会拿来消化消化。天真吧,还是蠢呢。所以,我的胃上个两个星期开始,就生病了。是反常的地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