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过去

和前前男友碰了面,老实说,他变了好多,越来越温柔,且多愁善感了。人啊,始终会改变的吧,尤其,是性取向不同了。他,失恋了,蛮伤心的。透过他的言语,真切感觉到,他对对方的不舍,却又不得不接受的结局。可能太久没有见了吧,我们聊了很多很多。哈哈,可笑的是,他的家人竟然开始催他结婚了~!我还以为啊,他这老小,会逃过这一劫,原来,结婚生子、开枝散叶这档事儿呀,男生还是逃不了。我还开玩笑地说,如果需要我假冒他的女友,我也可以助他一臂之力。他说,当年那两个小鬼,还偶尔问起我来,问我现在在哪里了,怎么没有来了,哈哈。。。想不到,他们还记得我啊。以前中学时候,我和他常到他二姐的家借住,当时那两个小鬼还很小,却还记得我。

过后,当我驾着车回家时,一直想着同样的问题,同性恋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呢?是开心,还是痛苦的呢?这所谓开放的世界,到底是不是真的能接受他们呢?眼前的他,过得是否安心呢?会害怕被歧视吗?会担心身边的朋友知道后,被疏远吗?他们的爱情世界,真的像他说般短暂吗?至今,我两个最要好的男性朋友,都是同性恋者,可我却不会鄙视他们,反而觉得他们很勇敢,很清楚他们喜欢什么,懂得享受现在;反观自己,我算什么?只不过是个普通至极的上班族,每天准时上下班,整天为了‘钱’,在这无聊的圈子里打转。我要什么,我想要怎样的生活,我喜欢什么,全部的答案都一样——不知道。可悲的我,就连每天的想法,都被忽视,沉睡在内心深处。看不见远方,看不见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了。失去自己的灵魂,活着又是为了什么呢?

刚才,看见妈妈在房间里,看着自己以前的旧照片,是想起以前快乐的回忆吗?在妈妈的心中,那段记忆,她是最开心的呢?妈妈的人生中,曾几何时是快乐的呢?她也叫了我过去一起看那些发黄了的旧照片,我看见了好多好多不一样的妈妈,年轻的她,瘦小的她,一个人在日本工作,孤单的时候,是如何度过的呢?日本的风雪这么大,人生的风雨这么多,妈妈是如何一个人面对的呢?

唉,一个晚上,我竟然有这么多的疑问,我想,今夜啊,是很难入睡了。现在,我重复听着王力宏的星期六的深夜,我想,我可以改成——星期日的深夜。刚刚,他问我知不知道,TP现在除了和YS一起住,还有另外一个是谁?他这么一问,我就知道他想告诉我,是‘他’。还说,TP千叮万哫不准告诉我。其实,现在‘他’的一切一切,我真的完全没有兴趣知道了。伤口虽然愈合,但疤痕还在,只是,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好多事情,不经一事不长一智,跌过伤过,再爬起来就好了。什么事与物都会有限期,伤心也不例外,时间真的能冲淡一切。

现在是凌晨三点了,我还在写blog,太感触了吧。睏了,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