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大耳窿

最近因为某同事的财政出现问题,我就大胆地向她提及要不要借阿窿。可能她真的走头无路了,才立刻答应。我没有要害她的意思,只是觉得既然所有的‘好人’都不帮她,虽然我没有能力帮她,可是,提供一个机会或搭个桥梁给她,我倒能可以帮到她。老板娘觉得我不应该这样,简直像推我的同事进‘火坑’。我好想问她,“那你肯借她钱吗?”大家只会追究我同事之前没有储蓄,这种过去式的东西,现在谈有用吗?我不是在做好人,我不是,而且我也不想。只是觉得,那些满口仁义道德的人,现在又能做什么呢?‘斋’讲没有用,要嘛就用行动来证明啊!

1 comment:

SoNg $0nG said...

结果我很想知道你那位同事是否有去借到大耳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