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我爱色盲

很想知道,色盲的世界是怎样的呢? 他们看到的世界,是什么颜色的呢?为什么这么有兴趣?当然是跟阿杰有关啦。
我现在想想,开始留意他,是第二次跟他去site时,应该是几个月前吧,正当他在客人的房间驳wire时,突然叫我,
“Sam,有空吗?过来一下。”
“哦。……什么事?”
“这是什么颜色?”
“Huh…? Er……巧克力色。”我的脑海突然冒起问号,是看我太闷而叫我过去回答这么无聊的问题吗?还是……
“你看不到吗?”
“我色盲。”妈呀,我好像踩到地雷了!但是,又觉得……
“色盲?真的吗?”
“骗你干嘛。真的啦。”
“哦。”……, 觉得很新鲜,他是我第一个认识的人是色盲的。
“很多人都喜欢问东问西的。”
“是吗?还好啦,男生都比较容易得色盲。”可能这样,我对他又更深一层了解了。

昨天(26/1/07),我又和他一起在certain site工作,驳wire的事情又发生,可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因为我对他的感觉不一样了。
“这是什么颜色?哪一条是青色?”可能我们已经蛮熟了,也知道他的事情,就很自然地问我,不像上次那么公式的问我了。
“这个是青色,那个是灰色。”他背着我拿着wires,我在他左背那边伸手指着那些wire。
“是青色对不对?”他就驳着了。
“咦…?不是耶。”
“什么?不对吗?”
“没有啦,是那条啦。”我开个玩笑而已,他轻声地笑了。
“你看不清,怎么驳线啊?不担心弄错吗?”
“错了再驳咯。总会对的吧。”
“你驾车不会很危险吗?”
“不会啊。”真的不会吗?我想,我现在比任何人都想知道,阿杰的色盲世界,到底是什么颜色。只是,知道了,又有什么用?纠结啊……

前天(25/1/07)
某段对话,在阿杰的车里,
“现在载你去看TITIWANGSA的幸福摩天轮,看看它有多高。”
“真的!?好哦!!”我当时很高兴!!因为一直很想去,可是忙到自己也忘了,而且也不懂怎样去。他真的很好人哦,而且,这么做,令我觉得老天刻意安排吧,觉得自己跟他心有灵犀呢。(自己的遐想而已~!)不到一会儿,就看到了,真的很漂亮很高。
“噢!”我指着摩天轮。
“哈。”他竟然看了我一下,然后笑了。
“笑什么??”
“没有啊,觉得想笑嘛。”还在那边笑。
“你在笑我是不是?”
“没有啊。”还在笑,是我的举止像小孩吗?我也没好气了。看着摩天轮,我突然想到以前我常常说的,只要跟情人一起坐幸福摩天轮,那你们就会幸福了。很傻,很好笑对不对?可是到现在,我还是想试试,很想找个情人跟我坐坐,看看那个幸福论,会不会实现。
“真的很漂亮哦,很高耶。很想坐,可是...”还没讲完,
“你不能坐,是不是?”阿杰突然说这话,真的吓到我。
“为什么你知道??”
“因为你有惧高症是不是?”他很神气地说。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有告诉过你咩??”
“看我多了解你。”
“收皮啦你,你怎么知道的??”
“都跟你说我跟Angie每晚通电话的说,我们很熟的。”然后他和阿兴就笑了起来。
“收皮啦!”我也笑死了。

又过了一会儿,塞车的路上,安静的车里,突然...
“那天,你真的哭了?”他带点笑我的语气问我,我觉得很突然,也很不好意思。
“什么啦,为什么要问人家不想回答的问题啊!”我把头转去左边,因为他在驾车嘛。静了一会儿,
“有没有?”他还要问!我立即转向他,自己又气又好笑的说,
“没有啊!”就这样蒙骗过去了,头又转回左边了。我看着窗外,自己暗自笑了,阿杰啊,就不要这么问啦。

1 comment:

SoNg $0nG said...

Julia, Julia...
how come your relationship with him is so funny one? specially the part he asked u whether u cried or not...he really sensitive n care for u leh...as he notice u crying that day...n he knows that u where afraid of heights...hmmm...i felt something kinky bout him...i dunno how to say...just that i hv the feeling that he might share the same feeling with you...but i can only say to you, check carefully whether he has a gf or not...dun make ur own conclu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