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07

美味关系 / 工作狂

你们有看《美味关系》吗?刚开始,我也不觉得这戏会有多好看,也许是因为角色关系吧,我反而死追《公主小妹》;可之后,却觉得《美味关系》的内容,比《公主小妹》有意思多了。情情塌塌的故事看多了,也会觉得腻;反而偶尔看些有深度、有意思,加上美食佳肴的学问,会更吸引我。谁不喜欢吃啊?谁不喜欢吃好吃的呀?
当然,里头不乏一些爱情故事,就是最老掉牙的,男女主角都‘以为’对方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才一直把心里的想法压抑着,偶尔还会吃起醋来,真的令人猜不透呢。喜欢,却又不敢告诉对方,因为某些误会,把一些事情给搞砸了。然而,当中一定还有某个人喜欢从中作梗,才能把事情搞得更复杂。‘我以为’这个想法,无论在什么时代、什么情节、什么场合,都会出现。我好像记得某首歌的歌名,也叫‘我以为’,哈哈哈。。。朋友们,你们的恋爱经验,是不是也摆脱不了‘我以为’呢?
《工作狂》就不一样,是一套日本drama,老实说,确实反映出现代的女强人,表面的刚强,内心却是真真切切地很脆弱的一面。为了自己的工作,失去了一段已经经营了好几年的感情,当然,现在的女强人啊,也是有泪不轻弹啊。在第七集里,有一段这样的话,
“因为见面的时间短,所以尽量不向对方抱怨,因为考虑到他的感受,所以少了情人间的撒娇,然后,心中的尘埃在不知不觉中扩散”。这也是,‘以为’在作祟。
“不知是谁说过,相遇的瞬间是离别的开始;那么我相信,离别的瞬间又会是新际遇的开始。”这是女主角失恋后的看法,又开始,当然就有结束。
我在想,如果当初我没有被甩,后来的日子,肯定不会比现在充实,有得就有失。虽说现在不是过得特别好,但是,如果当年的爱情路再走下去,肯定会后悔至极。
喂,郭健俊,你现在也过得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