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07

你最近还好吗?

昨天,一次过回忆+回味ex bf。当然不是我自己说起的,是我的好朋友,佩韵。(不好意思,把您的名字给爆出来了)本来是咱们俩聊些有的没的,突然她就提起Samuel,我才回想起当年的事。佩韵她呀,最关心我的终身大事了,常常问我拍拖没,是担心我日后没有人陪伴。她说,Samuel开了一家茶餐室在她住家附近,生意还蛮不错,每晚见到他在掌柜台,还依然驾着他的Harrier。我记得,当年他要出车时,还一直问我要出什么车,我当时就只喜欢Harrier,就只懂这款车,就直接说,不如出Harrier吧,谁知道,隔两三天,当我问他几时还要再看车,他竟然说已经决定买Harrier,定金也给了。当时我真的一度以为,自己会成为这辆车的女主人,自己的人生就这样,跟着这个蛮有钱的男人过着不愁吃喝的生活;虽然当时的自己,心里最喜欢的是另一个人,就有种戏剧性的想法,以为陪自己一生的,终究不会是自己的最爱,所以也没有想太多。当然,在最后,所有的所有,在JB的日子,真的很像一场梦,一场荒谬的梦。佩韵还说,他的老爸好像跟别的女人跑了。然后话题就转向另一边了,问我们还有没有联络。哈哈,老实说,我差点就要忘了这号人物了,却突然又令我想起他。其实,我们当时为什么在一起,大家心里有数,因为寂寞啊,另一半当时仿佛视我为透明,还执意提出分手,两颗寂寞的心就这样,在相同的遭遇下邂逅了。Samuel说过,我有点像他的前女友,我就知道,他想从我身上,找寻她的影子。而我,更不用多提,与其待在当时的家里,面对已经不是自己的男友的男人,还不如到外面透透气,被人疼爱应该比较幸福吧。可能你们会觉得奇怪,或者认为我很过分、自私,可是,我当时,真的很痛苦,还好有个肩膀让我依靠,可是,这种假像,也维持不久,我和Samuel也因为一个很小的问题分手了。
还记得我刚开始在面包厂工作时,他早上通常没有来上班,总经理嘛,不来上班也没什么出奇。刚认识时,我还以为他比我年长很多,后来才发现他才比我大一岁,什么嘛。认识久了,觉得大家的喜恶都很接近,尤其听歌方面。当我们开始拍拖时,他开始偶尔会早来,中午一起吃饭,然后又回去茶餐室帮忙。傍晚6点多,他又来找我吃晚饭,然后又回去继续工作,一直到凌晨12点多收工,回家冲个凉后,就来找我吃宵夜。(当时我真的很害怕会胖死~!)晚上他通常喜欢驾BMW,说比较舒服,我当然没关系,因为我当时不懂驾车,哈哈哈,他喜欢就好。告诉你们哦,晚上我们两个真的常常到不同的地方吃宵夜,他真的让我见识很多很多JB的特色,吃喝玩乐,他真的不曾吝啬。某一个晚上,我们聊到理想的家是怎样的,意外地,我们的taste竟然一样,之后,他带我到一个高级住宅区,看看那些屋子的装潢,看了很多很多间,到最后,我们竟然喜欢同一间屋子,最吸引我们的,是那间屋的大门,是那种欧洲式木门,真的印象深刻。现在想起来,真的值得怀念啊。(佩韵,不要误会我对Samuel又开始怀念,只是回忆值得怀念)刚开始在工厂里工作,里头的aunties常常欺负我还杯葛,说我年纪轻轻没有经验,不愿意听我的,当时工作真的很困难,只有头手们对我好。所以每当半夜production开始时,我就常回去看他们做面包,当时Samuel就觉得我很奇怪,三更半夜一个女孩跑回工厂看,到底是为了什么?而且当时工厂area也蛮危险,我一个女孩这样骑着摩多;所以很多时候Samuel也会好心载我一起去看看。我想,我们之间的爱情就在那时萌芽的吧。
哈哈哈,先这样把我和他的故事简写出来,觉得很畅快啊~!看了这个post的人,如果有什么疑问或意见,请告诉我,我会一一解答。毕竟爱情史嘛,要说也得花上几天几夜啊~!哈哈哈。。。就这样,经过和佩韵的聊天,我突然想去JB看看他,因为佩韵说他的生意好了,人也靓仔了,哈哈哈,很好奇他现在有没有变了呢?Samuel,你最近还好吗?

2 comments:

kiing said...

这个就是你说的第二个?

Sam Ng said...

不是,他只是我人生一个小插曲。。。不过,就因为他,我算是蛮幸福的。